MalusTea CC

在下是棠茶C
喊我小c就好
感谢点进来的每一位天使w


我果然还是膨胀了
我就是天雷写手
我就是下贱.jpg

【令和鬼灭|炭善】11 可是月色不说话

久违的清水更新…我不坑我自己挖的我都会填的!

考试结束了我要恢复更新了!!!

时隔许久,本篇推荐先把之前的几篇看完再看,不然联系不上()

本回终于写到了我流花火大会,到此为止轻松的部分差不多就结束了,接下来就是回忆杀和狯岳相关,刀子差不多已经磨好了(

另,相关逮虾户的更新也安排上了,更新频率会略高于清水。

tips:cp是炭善,本篇无其他角色出现。

         对前世捏造有,现pa我流设定特别多,请注意避雷。


OK?正文开始⬇️



     11 可是月色不说话

     “…组合技?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…善逸再这么三心二意的话,忍小姐可要加大训练力度了哦?”

     赤膊上身的两人靠着石头坐下来,炭治郎伸手接过善逸递过来的水瓶。

     “就是今天提到的那个啊,可以多人配合的招式,虽然本身这种招数就很少见,即使是人数众多的水呼里面也没见过几次…”

     小心地把瓶口抬高,炭治郎把水向嘴里倒了几口,“…之前在鳞泷师父那里集训的时候,也只看过义勇先生和锖兔先生示范过一次…但是果然我现在还是没办法配合好啊,要努力的地方还是太多了呢。”

     善逸盘腿压腰,“…这个的话我确实听过,但是对我来说果然还是不可能的吧。”

     …毕竟雷呼里只剩我一个了啊。

     善逸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,他知道炭治郎要是听了这句话,肯定会自责的。

     但是炭治郎似乎完全没有听出弦外之音,依旧性质勃勃地继续,“怎么会呢善逸,善逸的招式和日之呼吸的很多都可以配合上的!优势在速度的雷呼和前摇长的日呼正好互补…”

     “停停停,炭治郎还说我不认真,”善逸嘴角上扬,“你自己不也忘记了组合技只在同一流派里出现过吗~”

     就像是学生抓住了老师的把柄一样,善逸的语气里带着一点点骄傲,得意地对着炭治郎挑眉。

     “以前没有过不代表以后不会有嘛!”炭治郎拍了拍裤子上的土,起身转向身后,伸出的手掌长了一层刀茧。

     “我相信善逸和我一定可以做到的!”

     逆光里的炭治郎下颚还挂着汗珠,略显疲惫的脸也沾了灰尘。

     但他似乎从来都不缺让人信服的魔力。

     因为他是炭治郎啊。

     善逸望着伸过来的手愣了一下,但很快就握住了对方的手腕,借力站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自上次故地重游已经过去三个月左右了,炭治郎的进步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。时过境迁,如今的呼吸流派只剩下了水、风、虫、日、音和炎的技法还算完整,但炼狱先生本人还没有回到鬼杀队里面,炎柱的位子便也空了下来。分配到指导集训的任务的柱一共有七位,除了水呼的双水柱训练在鳞泷先生的道馆里,虫和花柱的训练在蝴蝶居,其余的训练就都定在了这片产屋敷家的私人山林里。算下来到现在,除了忍小姐那边还会来送一些药,这片山里面也就只剩下从前的鱼糕三人组了。

     …是莫名其妙的怀念感呢。

     炭治郎还记得自己回到打工的道馆时,水呼的众人黑压压站了满屋,领头的是锖兔先生,就像是如释重负一样,笑容柔和了右脸的伤疤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,张了张嘴,到最后却只是拍了拍自己的肩膀。

     “欢迎回来,炭治郎。”

     炭治郎再一次觉得自己鼻子一酸。

 

     五味杂陈的其实不止炭治郎一个,善逸自然是有这个自觉不去打扰水呼重聚的,讲道理这怎么看都是一件好事,但是为什么自己的心里却这么失落呢?

     但自己绝对不会让爷爷再被卷进来了,绝对不会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苦哈哈的训练日子把两人都折腾得重新投胎了好几次,善逸几乎是一路连哭带嚎被炭治郎拖着坚持下来的,更何况伊之助的训练简直就是毫无章法,拜托现在都是现代社会了,要我赤手空拳去和野兽抢吃的是要干吗啊?动物保护法呢??

     不过一条通知很快就让善逸高兴得几乎蹦起来,今天晚上山下是花火大会,鬼杀队在这种节日集会里一般都会安排乔装执勤的。

     所以在伊之助不满的抱怨声里,欢天喜地的善逸火速拽着炭治郎下了山。

 

     傍晚的暑气还没散去,沿山路向下,嘈杂和燥热就渐渐把林中的虫鸣掩盖了。重新回归的烟火人间让善逸有了一种做梦的错觉。

     集会还没正式开始,摊位的灯三三两两地亮起,空气里都带了苹果糖的甜味,天妇罗滋滋作响,惊呼和笑声朦胧地传过来。良辰美景,太平盛世。

     换了浴衣的两人并肩穿梭在一片喜悦里,虽说早就过了那种会兴奋不已的年纪了,但是久违的放松让所有的期待全都活了过来。毫无意外地,在咬下一口巧克力香蕉之后,善逸发现自己终于和炭治郎走散了。

     不慌,小场面,只要和炭治郎打个电话…

     但口袋里传过来的铃声彻底让善逸乱了阵脚。对哦,刚刚换衣服的时候炭治郎把手机给自己保管了…

     震惊于炭治郎这个人居然会忘记把自己手机要回去,善逸的目光焦急地扫过挤挤挨挨的人群。夜幕笼罩下的灯火通明里,各种声响混成一片,过分灵敏的听觉在此刻受了太多干扰,浓重的不安感从心底发酵升腾,堵在心口化作一团。善逸不太明白自己这样慌张的理由,明明炭治郎那么大个人了,一身的本事也轮不到自己来担心…只是,只是。

     只是自己太害怕再弄丢他一次了。

     呼吸随着加快的心跳变得慌乱起来,沿着刚刚的路线回溯,每过一分,脚步便又沉重了一分。恍惚之间,善逸觉得耳边的声响都模糊了,辽远空旷里,他却找不到自己想听的那一声呼唤。

 

     “——你到底在哪啊炭治郎!!!”

 

     善逸没注意到自己这一声喊得有多震耳欲聋,在周围人异样的目光里,颤抖着蹲了下来。

     明明知道这样自暴自弃也无济于事,善逸却没办法说服自己冷静下来。明明花了七年才适应孤身一人的日子,他却只用了六个月让自己所有的努力不进反退。

     …是你要回来的啊炭治郎,那你就好好负起责任来啊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善逸?善逸?!”

     捏着自己肩膀的呼喊让善逸抬了头,湿漉漉的视线里是炭治郎一样焦急的脸,额角还挂着细密的汗珠。

     …这一路是跑过来的吧?

     面前的人似乎瞬间松了一口气,眼角眉梢都柔和了下来,手里晃着快要化成水的稀汤,青年笑得满是歉意,“刚刚我去买冰沙,一回头就找不到善逸了…对不起啊善逸,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本应该破涕为笑的善逸此时此刻却很想打炭治郎一拳。

     笨蛋你和我说一声再去好不好啊,现在搞得丢死人了…

     确实,本应该来维护秩序的鬼杀队队员现在却差点成了骚乱中心,这要是被那群柱知道了肯定又免不了一顿口诛笔伐。

     赌着气的善逸默默从地上站起来,连衣摆的尘土都来不及拍,拖着木屐一踏一踏地响,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开了。

     搞不清状况的炭治郎手足无措,只能赶着脚跟在善逸后面。

 

     一前一后的两个人不知不觉走到了草坪中间。炭治郎摸不清善逸的心思,一来是自己确实于心有愧,再一来是因为自己也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话来。

     不过此时此刻的善逸也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 其实自己的气在这一路早就消没了,但是听着后面拖沓的木屐声,善逸也想不出什么能打破气氛的话题。

     …今夜月色真美。

     毫无来由地,善逸脑海里跳出这一句话来。

     其实这句话很好,很应景,意境也很优美。夏目漱石先生用这句话体现爱的含蓄,带着独特的婉转。

     可是月色不会把这份心情说出来,含糊的气氛兜兜转转,止步不前的依然止步不前。

 

     如果每一次,我们都能把这份心情说出来,结果会不会很不一样?

     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下定决心,平添了一股勇气,善逸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“砰!———噼啪!”

     俨然被烟火包围的两人都愣住了,闪烁的光亮在头顶炸开,四散的火花滑下来,刹那便消失了。

     因为美好总是一个极限,所以瞬间之后才一定会是落差。

     人群爆发出惊呼声,屏住呼吸的两人静静地比肩而立,连呼吸都变得小心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,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。”

     善逸突然感觉自己有点理解这两位先生了。

 

     连续不断的烟火把晚会推向了气氛的高潮,一片欢欣雀跃的海洋里,缄默不语的两个人就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了。

     沉默里,轻轻伸过去的手又轻轻地放下了,自嘲一样,善逸轻轻笑了一声,淹没在花火绽放的声响里。

     但下一秒,刚刚踌躇的手心便被另一份温暖包围了。

     炭治郎伸过来的手粗糙又干燥,源源不断的热量从掌心传递过来。毫无准备的善逸下意识地想要挣脱,却发现那力道却越攥越紧,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。

     惊诧间,烟花光芒下的脸颊忽明忽暗,善逸好像看见炭治郎在笑。

 

     …啊啊真是的。

     …刚刚想明白的事情又被你打乱了,你还真是不讲道理啊炭治郎。

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1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